2015年3月19日

TRIP / <台東花蓮> 花東趴趴走 真的玩不完啦!DAY 2 大池豆皮 六十石山 關山臭豆腐 肉圓 曹記豆花


 第二天我們就到這次旅行最主要的目的地:六十石山!!!!看每年才開一次的金針花~
不過很早就出發,所以民宿老闆還沒準備好早餐,我們就先去吃“大池豆皮店”,有先做功課有差,很早就先去報到,怕賣完就沒了。果然我們到的時候只有一些人,要先進去給老闆娘填好的單子,裡面是完全開放式的,大家都能夠觀看他們製作豆皮過程,超級棒的,看著一格一格豆漿們,熱氣冉冉上升,小鐵皮屋內充滿著豆香,即便滿熱的,我還是拍得不亦樂乎~很有鄉下純樸的香煎豆包加上微甜的香醇豆漿很快就好了,酥酥脆脆的豆包我們第一次吃,覺得實在驚艷,太好吃了,只有些許鹽調味的豆包,香味脆度剛剛好!豆漿也是很濃,一點點甜味帶出豆漿的黃豆香味,口中滿滿的濃醇香!後來從六十石山回來的路上,又繞去大池豆皮店吃豆花,哈哈難得來這就都吃吃看,果然也是不失所望,綿密的豆花,卻帶有濃濃的豆香,糖水也是古早味的單純,我們最喜歡他們家的糖水,感覺小時候在鄉下才吃得到的回憶 :)















接下來,是很美很美的六十石山金針花,一片一片金針花田,跟昨天下雨的景色天差地遠,這時候的金針花,因著水氣,花瓣、葉子上都有晶瑩剔透的露珠,橘黃色的花瓣帶點害羞的紅,露珠瞬時成了美麗的珍珠,點綴的花朵,讓金針花更閃耀動人!每朵金針花都不一樣,有的偏橘,有的偏紅,有得偏黃,很少看過整片花海的我,真的好像到了仙境,被花團團包圍著~哈哈其實這邊也有個“小瑞士觀景台”,從這邊看過去,可以看到彷彿身在瑞士一樣的景色,原來台灣處處藏著各國景色XDD我們這次帶著我的白色龍貓來履行,當然要多幫牠拍照,超可愛的!!!我最喜歡白色的龍貓~在這已經殺了好多底片,拍幾百張也不盡興!































這是我們當天第四份早餐(第一.豆包、豆漿 第二.炸地瓜、金針香腸 第三.豆花)謝謝Life21號老房子民宿,老闆對我們真的像是家人一樣,在這能夠感覺到家的溫暖,或許也是一樣身為原住民的我才能感受到的,哇!這早餐好豐盛,我跟Frank看到都好吃驚,根本在吃下午茶吧!有這邊著名的米饅頭、火龍果(我喜歡吃紅色的)、鮮奶吐司、沙拉、五穀雜糧做的營養飲,雖然我們肚子都好撐,但是依舊吃得精光,看狗狗洗澡後就去收拾行李準備往關山出發囉~



”關山臭豆腐“來這邊我們只點臭豆腐,早餐吃太飽了啊,其實聽說他們家的麵也很好吃喔~那時候點餐還要排好長的隊伍,吃飯也要併桌,因為客人真的超多,我們就超期待臭豆腐!送上來時,香味撲鼻,不管燙不燙,我吃了一口,咬下去根本像在吃可頌,酥脆到不行的外皮,裡面卻依舊軟嫩,超佩服老闆的廚藝,我們都好難忘這盤臭豆腐!


關山肉圓,就在關山臭豆腐附近而已,也點了豬血湯,Frank還說點肉圓就是要配豬血湯?!我怎麼都不知道......我是覺得這間好吃程度還好啦!就普普...所以我現在想不起來它的味道



曹記豆花,原本的名字改了,但地址一樣,關山火車站附近也就只有這家豆花店,其實我們來的時候都沒人,不過也沒關係,畢竟當時在下雨,就吃的豆花順便躲雨。我們點了豆花還有仙草凍,老闆娘的兒子跟女兒都在幫忙,超乖!看起來還滿不錯,料很多,其中一碗加的鮮奶還是高大牧場的呢(不過要加錢喔)!我先吃了一口,看起來很平常的豆花跟仙草,吃起來卻驚為天人,或許會覺得誇張,但我們真心覺得超好吃,尤其仙草這碗,我超級愛,我自己對於仙草就是不會不吃,但是吃了也會無感,可是曹記豆花卻讓我再次喜歡上鮮奶仙草,哈哈覺得好好吃...嘴巴都停不下來!
這時候真的雨下的一陣一陣的,哪裡都去不了,先還了機車之後,就去旁邊的關山便當買了個招牌,打算在回去的火車上吃。我是覺得還好...每個地方出的XX便當,我們吃起來都差不多啦!可能真的玩累了吃很飽,我們都在火車上睡很久~不過這次旅行真的很棒,每個點都讓我們想再去一次,肚子每時每刻塞滿好料,超滿足!台東,我們還會再過來玩的^^

PHOTOS BY Frank&Me

Follow me on Facebook / Bloglovin / Instagram O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