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TRIP / <台東鹿野> 兩個瘋狂女生 說走就走的熱氣球之旅!!!! DAY1 PART1 臺東熱氣球嘉年華


我跟美女朱朱去台東前一個禮拜才約,就開始弄行程訂票訂房,隔幾天就出發來到台東鹿野囉~就說我們超級瘋狂XDDD那天意外的收到朱朱的訊息,時間也剛好可以,想說台東,真的是我在台灣從來沒去過的地方,趁這次的機緣,好好的來認識台東吧:)


因為決定玩兩天一夜,我們又想待久一點,所以前一天23:00就搭夜班火車往台東,我們那節車上好多年輕人,都是要去台東玩的小夥子!
我們還有點糗,因為是6/30早上到,所以我們夜車是搭6/29的車子,沒想到時間錯掉,就在我們有點慌的時候,超級好心的列車長伯伯讓我們換票....只能說這世上真的到處都是溫暖~
在車上睡了非常冷非常吵非常不能睡的6個小時,明明我已經帶外套了,還是好冷,朱朱更冷,因為他穿無袖加薄外套....最後就是 我睡不安穩 朱朱根本沒睡的窘境= =



哈哈哈這張是我們兩個已經都醒了,大約早上4.5點吧!是不是非常美?其實還沒到鹿野站,但是因美景已在眼前,跑下火車拍照就是我的義務:)我趁停車幾分鐘,衝下去拍照,因為真的覺得該拍下來給你們看看啊!還跟被嚇到的列車長謝謝!這趟就是要給它瘋狂下去~


終於到鹿野囉!哈哈還很緊張趕快下車...Amy我好像只搭過一,二次火車,所以搭火車時滿緊張的,一直覺得火車會很快關門> <感覺自己真的像是都市來的土包子!剛剛也跟民宿老闆通完電話,他已經在車站門口等了,真的好感動....老闆為了我們5:30到達的火車,這麼早起開車來載我們!成功到達得我趕緊比Yeah來表示我心中超興奮:)







上面這張是民訴老闆將我們載到鹿野高台時,我瞬間捕捉到的美照,連日出都可以美成這樣,我覺得住在這邊的人好幸福!親眼看比這個更美~到的時候都快6點了,很怕買不到熱氣球的票,之前朱朱的朋友就是凌晨四點來排隊才買到,但可能是因為這天是星期一,所以非常幸運的有買到呢!先在草地上拍拍今天所有的熱氣球!這天小花氣球有飛喔! 大家如果去可以先上網查查自己到達那天會飛什麼樣的熱氣球(附在這邊給大家: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然後這裡我們買的是$500的票,飛行時間約5-7分鐘,如果是要飛出去高台外,那一個人要$8000喔,沒錯是“八千元”!大約飛30-45分鐘!如果是很想試試熱氣球飛行的或是有兩人想要紀念什麼日子或是求婚也可以啦,沒有金錢上的顧慮的,很適合後者喔!而我們嘛....兩隻小女生就飛個5-7分鐘過過癮就好:)







現場會有非常多穿橘色T-shirt的工作人員,他們都要負責熱氣球的升起跟拉線,還有很多工作,遇到很多原住民同胞,這位小男生也是看到我在拍照,立馬開心的比Yeah!!!!謝謝你們這麼辛勤的在這裡服務大家,還給予我們很親切的笑容,這比什麼都還要重要,很讓人喜歡台東這塊土地的純真:)







這位帥氣的熱氣球飛行技師真的也太好玩了,一上去就是不停地聊天,原來他是從荷蘭來的技師,來台灣兩個禮拜,順道遊玩,跟外國人聊天真覺得很棒!不會說因為陌生人在同一個小小籃子內而感到尷尬,他倒是會炒熱氣氛,還跟別的熱氣球比高,哈哈哈哈我們跟挺遠的另一個技師還有乘客打招呼,太high了!!!讓我們一直拜託技師在飛久一點,在那麼高的地方,即便沒辦法有很大的空間活動,但是光是從上往下看的美景,呼吸到新鮮的早晨空氣,身心靈很放鬆,融入在空中的一切,感受在空中飛行的樂趣,沒有什麼高樓大廈,沒有什麼空氣污染,只有天空,只有山,只有我~短短的5分鐘,卻是難能可貴的幸福,飛上去的人才能體會的幸福。



早上7點了,大約是風向跟氣溫,所以熱氣球們要來先休息,到傍晚才會再出動,看看他們這些工作人員還要跟拔河一樣,將熱氣球收好,當場看真的有感受到要拉的難度,哈哈哈又是一張開心的笑容,謝謝你這位原住民同胞如此的熱情,在這裡我深深地感受到你們的愛戴:)努力地拉吧~嘿咻!




來到旁邊的老王咖啡店,吃吃看“紅烏龍布丁”!好好吃,茶香瀰漫在嘴巴裡,布丁蠻綿密的。還有賣很多明信片跟筆記本,上面都有繪上各種熱氣球呢!出來還巧遇剛剛的帥氣技師,哈哈還留了email,以後可以聯絡呢!摘下太陽眼鏡的他感覺更好親近,很親切呢!






大家應該在好奇為什麼要上面這張吧?因為,就在我們在想怎麼下山時,跑去咖啡店問問老闆娘,她問說要去哪?我們說:五十戶路!她立刻好心的說:那上車吧!我要去買菜,順道載妳們下山!Oh god~這是我們第一次搭便車,只能說真的太幸運了!因為人生地不熟,找不到可以下山的公車,沒想到這對母女還願意載我們,在車上大聊,原來他們是阿美族原住民,住在這很長一段時間,但是台語超溜的耶!我都覺得我台語好爛,虧我還是台南長大的,不過318學運讓我台語進步神速了!之前很多長輩也跟我說要練練台語,這樣才是正港的台灣人,不過我還要練我的母語排灣族語啊,慢慢來吧.....還有一堆要學要做的呢!


到達這個十字路口,再次跟這對好心的母女道謝,而我們再一次出發,猜猜往哪條路去呢?就在下一篇給大家答案囉:)

Follow me on Facebook / Bloglovin / Instagram O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