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DIARY / WHEN SEEING THE SUNSHINE


It is a happiness thing to see the sunshine for somebody.........



今天我要回榮總復診
才剛進入大廳
這影像就這麼映入眼簾
一位病人
一位先生
一個輪椅
一塊陽光
一個人
一件幸福的事
或許對平常的大家來說
看到陽光
似乎是稀鬆平常的事
但是對一些人來說
那是
一絲光芒
一絲渴
一絲感動
一絲溫暖


後來在門診間前等我的號碼
等待時
有位老奶奶走來坐我旁邊
她看到我的護頸
好奇地問我怎麼了
我告訴她我手術的事
聊了好一會兒
才知道她被安排幾個星期後來做核磁共振
因為她頸部後面會疼痛
但今天只是來探路
而我說今天是來看病理報告而已
她說一定不會什麼嚴重的腫瘤
我也拍拍老奶奶的肩說
放心~奶奶妳也不會有什麼嚴重的病的
她用她的淺藍灰的眼睛慈祥地看著我
沒說什麼
只是一直深深地看著我
然後微微的笑
問我幾歲
她說:
妳看起來真的很有福相
相信妳一定沒事的
以後很多事都會看很開
心很寬
什麼人都可以原諒......

我也一直看著這個老奶奶
我向她說聲謝謝我會記住的
不知怎麼了
我感覺看到了上帝
雖然我不知道上帝長什麼樣
但是我相信
上帝隨時都在身旁
可能是個小孩子
可能是個老奶奶
可能是個年輕人
我們不會知道是誰
但就像之前我聽到的
“當你覺得你眼前的人是上帝
你眼前的人也覺得你是上帝”

後來老奶奶要走了
我跟她說奶奶要保重喲
她笑笑得點點頭說妳也是噢
這短短的相遇
短短的對話
對我來說
也是件幸福的事:)


BY AM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